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大家好,我是中國人。我很喜歡台灣,經常會到台灣的網絡上看看。我經常看到一種說法:就是當一個新聞中提到某某中國人說了什麼關於批評政府或諷刺共產黨的話時,台灣網友的回復經常是:【這個人要消失了】【人間蒸發了】……等等,之類的觀點。總之就是這個人批評了政府,他膽子很大,說了實話,但他馬上就會被【處理掉】。


……我認為台灣人太不了解中國了。中國簡單來說分兩大派,一種是五毛,支持政府;一種是美分,是反對共產黨或集權主義的。
中國批評政府的人非常非常多的。
一、
中國的網絡是很大很大的。不論是天涯,還是帝吧,都只是中國網絡上的滄海一粟、九牛之一毛。(我會告訴你天涯網只是一個過氣的論壇,而所謂的帝吧只是千萬億個百度貼吧中的一個小學生常去的貼吧嗎?)

我會告訴你,在中國批評共產黨的人極其多,而且是可以上電視的。(歡迎大家去收看曉松奇談,非常火的一個節目)
而且有許多人是靠批評政府而出名的,比如韓寒,袁騰飛(他對學生講的:世界三大法西斯惡魔: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


微博上有大批批評政治和嘲諷政府的人。當中國的文化部(審查出版物言論的部門)開通微博時,萬億的人上去罵他。
。。
。。
。。
。。
二、
中國是有五毛的,五毛是支持政府的,但中國不是只有五毛。希望你們能明白這一點。有些網站、論壇和貼吧是親五毛的,而有些則不是,每個論壇,網站,論壇,都有自己的規則。在有些日粉的貼吧或論壇,如果你說日本人的壞話是要被封號的。而在有些五毛的論壇,你說政治壞話是要被封號的。

所以,中國有沒有刪除或禁止言論自由的現像?有,但你得看是哪,而且他們的標准並不一致,都是根據自己的主張和規矩而定的。
例如你在知乎,發表政治言論被刪除的現像就很小。



另外,你們說中國人什麼都不知道。並不是這樣,中國人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心,我坦白一點說:中國人要比台灣人更加開放,真心的。
中國網絡雖然有【牆】,但【牆】並不能阻止中國人。中國人對世界的好奇心真的是要比台灣人要強烈太多,中國人的網絡上特別多的就是國際新聞,美國新聞,西方新聞。而且評論也是這些比較多。請注意,這些並不是政府發布的新聞哦,而是自媒體們自己發布的新聞。
中國有許多專門的翻譯網站專門轉載並翻譯各國新聞,人氣非常火。

說實話,每次上台灣網絡時,我都非常不習慣,我在台灣見到的國際新聞的比例是如此的少,全都是一些什麼鄉民新聞,鄉民這,鄉民那,鄉民長,鄉民短……與中國非常不一樣。

你知道,在中國現在最火的語句是: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是一個女生寫的辭職報告,引發共鳴。
在中國非常火的一首歌是什麼: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現在的中國人真的是心向遠方。而台灣人真的是只顧眼前,這是兩者非常大的不同——這是我的觀感。


中國人不僅關心時事,並且關心政治與歷史。現在台灣人談起民主時都是那麼的淺薄。而且罵人占多數。並且對待問題經常是統一的口徑。
而中國則完全不一樣,在中國,是百花爭鳴,說什麼的都有,而且素質比台灣真的要高出太~~~多。不相信的話你們可以去看看。我在台灣這邊真的看不到什麼有營養的觀點,而且貼文與回復都非常的短。短短一句話,千篇一律,言之無物。

在中國,政治與歷史是極其火爆的話題,不會比八卦明星差。而在台灣,不論是在網絡還是電視,明星八卦以及廢話都占了太多太多。(而且制作規模也沒法與中國比)

中國人了解政治,了解民主,了解三權分立,了解天賦人權,了解什麼是法治,什麼是人治。什麼是契約精神,什麼是政治正確。說實話,中國人現在討論起民主與政治,其話題要比台灣人所談的民主與政治深刻的太多。
中國人非常關注美國大選,trump話題在中國非常火爆,人們會對trump的現像展開熱烈的討論和爭吵,支持與反對,對trump的各項政策與主張,以及共和黨、民主黨的政策與主張都是非常深入和激烈的討論。而在台灣,我幾乎看不到有人關注這個。
中國人對民主的概念並不是台灣人所表達的那種簡單的一人一票的概念。


四、
中國人是非常喜歡旅游的,當然台灣現在不再歡迎我們,那我們就不去了。但台灣人很少來中國旅游,對中國真的是太不了解。也許你們覺得中國太落後,不值得旅游,但旅游是一個增長見識的活動,與落後先進是無關的。
中國現在還是發展中國家,還很落後,許多西部地區尤其是少數民族地區依然貧窮。人權與法治還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是中國絕非你們所想像中的那樣。如果你們肯來中國看看,就會發現,中國不見得比你們落後多少,甚至某些方面比你們還發達。中國不見得比你們封閉多少,甚至比你們還開放。中國不見得比你們不自由,甚至比你們更加自由。

你們腦海中所想像的中國的那些什麼迫害、管制、無知、貧窮啊,我不能說完全沒有,但如果你來到中國,事實一定會顛覆你的想法,多說無益。



( ̄︿ ̄)p liangrong, kawasagi, simon9331, vvanan, u9785878, jumppps, phoenix_86, sigma1984, lolki, dtggmike, gundonvv 共 11 個人 說瞎!
→k123amz  1 小時以前
不要太高調在媒體前做什麼應該會沒事
→k123amz  1 小時以前
那麼多老百姓就算了啦,真正會消失的是某些官,而且墜樓車禍居多
→Schatten  1 小時以前
所以你們中國人何時能自己選出國家領導?
拉new2smart7  1 小時以前
READ GARBAGE IS BAD FOR EYES.
→valenayu+2 1 小時以前
其他非親身所見不便評論,但有ㄧ點請容我直言,我認為你們並不了解民主。台灣民主行之有年都如你所言那般淺薄,更何況是從未體驗過民主的中國呢?如果你們真的了解民主,對台灣和香港的態度就絕非今日這樣,尤其那鬧了滿城笑話的帝吧出征更足以證明,你們對民主的認識並不像你說的那樣,至少在普羅大眾之中絕對不是,請不要太高估自己,又太貶低他人了
→kawasagi  1 小時以前
笑死人 你們是多了解台灣?台灣需要了解你們什麼?
→janka  1 小時以前
暂时选不出来。但中国依然在前进。一个自由的国家最重要的不是能选择总统,而是能选举自己的生活,这才是自由。
→medore  1 小時以前
歡迎對岸人民走向民主走向世界,並向政府提出放棄武力犯台
→fakeu-2 1 小時以前
有哪個國家是真正一人一票選出總統的,台灣人崇拜的美國嗎?哈哈……,大國中從來就沒有,無法做到
→janka  1 小時以前
帝吧出征都是小学生。我不骗你们。所谓的帝吧只是百度贴吧中的李毅吧。那是一个以恶搞与搞笑为主的贴吧。小学生居多。他们出征,本来就是一场秀,只是没想到意外获得了大量关注。
→ddg929+2  (編輯過)
雖然看得懂簡體,但是通篇簡體字真的很難讀
回你後兩段吧
不懂得尊重他人,對你也是多說無益
你對美國人說中文嗎?
你對日本人說中文嗎?
你來這邊用簡體,我勉強能包容你
但不管中國人走到哪裡,沒有對當地人的尊重
卻經常是要求當地人尊重中國人
中國是站上世界的舞台了,但是中國人的心態卻走不出去自家門
若是看得懂我說的,好好想想為什麼世界會討厭中國人
而不是只有台灣人討厭中國
→qazw73613   (編輯過)
大家都知道不是每個人說政府壞話就會被消失,因為我們只是在酸而已..                         你先去了解甚麼叫酸文吧....自己都不了解為什麼會被酸人間蒸發、這個人要消失等等類似的詞........等你了解再來發文吧,                                                   零分,下一位!!!                                                                      最後:給老子轉繁體字!有禮貌點!!!!!!!!!不然等等老子就開砲了!!
→janka  1 小時以前
所以你们也不要老是谴责帝吧出征了,我说过了,中国的网络非常大,帝吧只是沧海一粟而已,并且都是小学生,还而还是以女生为主,所以在中国,她们被嘲讽为【爱国小粉红】。帝吧的人本来就是以恶搞为主,以图片表情包为恶搞,在中国的网络上人们根本就当回事,反而是台湾,如临大敌,并且以为这就是中国的全部网络……我只能说中国网络极其大,你想像不到的大,她们什么也不代表。
→fakeu-5  (編輯過)
···
→valenayu  1 小時以前
小學生難道不是國家未來棟樑?而教育難道並非國家百年大計?所以你們的小學生如果都是這樣的素質,那麼你要如何說服我相信你們有所說的高度呢?當然屁孩的現象不是中國才有,台灣也ㄧ堆,但不管發生在哪都是該省思的問題,而非一句「小學生在搞笑」就輕易帶過,怎麼不想想有時間讓他在那搞笑還不如多做些有意義性的事呢?而且我也仍要強調,就像你不喜歡台灣以台灣視野來單方面誤解中國,我們同樣也不願意你們用個人的眼光來對台灣指手劃腳。再說句更坦白的,與其在對台灣指指點點,倒不如努力挽回中有的國際好感度吧,你們會被世界厭惡不是沒有裡由的
→janka  1 小時以前
我只能说:中国人对民主的概念并不是台湾人所表达的那种简单的一人一票的概念。
→kingfish0730+1 1 小時以前
不是台灣人對中國不了解
是你對網路完全不了解

台灣人自己國內有這些事情也會嘲諷被查水表
就沒看到有人特地澄清什麼的
另外D8你又是從哪看到如臨大敵?(你們也很鄙視的媒體嗎?)
你嘗試著否定台灣的民主拿美國來說嘴
但是重點卻只放在是不是一票一票選出來
你摸著良心說 中國與美國是一樣的方式嗎?
尤其在一堆中國人翻牆出來開口閉口民主就是亂的前題下如此高談闊論自己的民主選舉不覺得噁心?

牆內與牆外的文化不同
你都出來了不仿多花些時間了解一下
而不是又要用中國人那套天朝概念你們都是錯的我來教育你們
→huzc0606+2 1 小時以前
講歸講,但64、法輪功的敏感字眼還不是被封鎖。
能允許你們批評共產黨的東西是那些不痛不癢的,或是共產黨要內鬥的對象。
真正涉及到破害、官商勾結,還不是照封無誤,不僅封鎖,還會用各種方式污衊要打壓的人。
就是造謠和封鎖的,就局限了你們看到的東西,要像你們中國人以為的多開放,那幹啥用網路長城?
→sigma1984  1 小時以前
你把經濟跟自由民主混在一起了,不囿於他人才是真自由
→fakeu-2  (編輯過)
認為中國大陸的就是錯的,這難道還不能說明台灣面對大陸一直感覺是如臨大敵嗎?但我想說,台灣相當一部分人只是政治產物,視大陸的一切為敵,對此台灣人總將淪為政治犧牲品。
→simon9331  1 小時以前
你們還沒推翻共產黨嗎? 中國人!!
→b7118405+2 1 小時以前
你講的是事實,但你的政府,是一個霸道獨裁者,現在台灣的感受就是,一堆跟你沒刮葛的事情都要你同意,不然就用武力解決,你想,台灣這邊怎麼看,因為這樣大部分的人認為中國的政府、機構、官員,都是容不下第二種聲音的,你們民間怎麼罵就怎麼罵,但一旦你們真的去反抗政府的時候,去遊行表達理念的時候,我認為你應該就會理解到為什麼台灣會一直對中共冷嘲熱諷,看看上次上海遊行,警察到後面直接開槍武嚇,從這角度就知道,平常你要怎麼講都可以,但你一旦對我的政權產生威脅的時候,又會是另一回事了。
→fakeu-3 1 小時以前
我們先扶持共產黨收復台灣島,再考慮共產黨的未來和存廢。台灣人,懂不?
→huzc0606   (編輯過)
還分五毛派、美分派,美分根本就是你五毛們自己創的。就是那種反對共產黨就通通打成左派的概念。
要真說美分派是什麼人,你們共產黨官員不就是美分派,什麼習近平、江哲民..小孩老婆都送國外,這麼舔美,我這說法就是稍有出入卻也差異不大,你們五毛還在鬥爭中把人打成美分派,我說真是...。
→Didulintong  1 小時以前
简体字,你会被嘘爆,但是我在。也一样会被嘘爆
→blazeartist  1 小時以前
同意你說得台灣有部分人真的自以為是世界中心以管窺天,但真正住過研究過中國的人絕不會說有多麼自由開放先進,還有真正要討論較深入的話題請到PTT相關的板區,不是台灣人沒營養而是你找錯地方了
→janka  1 小時以前
补充:六四在中国是人尽皆知,也属于热门话题,包括文革以及【三年自然灾害】,以及朝鲜战争,还有志愿军被俘战俘问题,这些大家都吵烂了,另外我在这边也说过。而且,电视上也都有。六四的确是最敏感的话题,但并非不能讨论,只是最终会被删除,这一点的确不自由。
→valenayu+2 1 小時以前
Sigma1984你要不會解釋一下fakeu是怎麼回事?這就是閣下所謂的中國水準嗎?他分明來挑事引戰的,而遺憾的是,你們這樣豬ㄧ般的隊友還真不少,例如帝吧
→janka  1 小時以前
PPT必须要注册半年以上才能发表,我目前还不能。
→fakeu-2 1 小時以前
眼下台灣人的綠色目標是建國,而大陸人民的共同目標是統一祖國,對抗帶來戰爭。台灣人可懂?
→janka  1 小時以前
PTT
→valenayu  1 小時以前
唉呀,我是否標錯人?
→Schatten   (編輯過)
valenayu 標錯人了 你的問題應該是要問 janka 的吧
→kingfish0730  1 小時以前
如臨大敵=敵視?
你們見美國也是如臨大敵?
你們見日本也是如臨大敵?
你們不是自傲的說中文字是你們的文化嗎?
連文字的解釋都亂七八糟也難怪這樣自以為是了

中國人難道又不是政治犧牲品
台灣還沒被犧牲到
中國人玻璃心不就被姓黨的給碎了不少次?

前面說帝吧誰都不代表
後說中國遵循民意就是留島不留人
要裝中立又要逞口舌真是辛苦你了呢

提問
你與帝吧那幫子有何不同?
→zxc8787449+1 1 小時以前
沒有放棄侵略台灣就是中國納粹,如果中國真像你說的自由,為什麼這麼多人逃離中國?香港為什麼不能真普選呢?新疆呢?維權律師都是外國勢力?
中國根本沒有開放言路,我認為你們就是一群一群躲起來偷偷討論而已。
對了!中國通訊是完全監控,你們所談的敏感話題都是在中共默許下進行,要不要被嫖妓還是中央說了算。
→boy1272000  1 小時以前
你說台灣都是罵戰 你們跑過來亂罵的人還少了嗎 你們人口基數大 低素質的人數我們還真比不過
→qazw73613  1 小時以前
飛彈瞄你國家,處處恐嚇你國家,處處打壓你國家這還不叫敵人喔??奴性有多重阿?   零分,下一位!                                                                  還有我在講最一遍給我用繁體字你他媽是看不懂是不是?
→kingfish0730  1 小時以前
先扶持共產黨再討論共產黨存廢XD
這句真是創意滿點
→kingfish0730  1 小時以前
你這句有沒有興趣貼回你們牆內給其他人笑笑XD
→valenayu  1 小時以前
Schatten 是的我標錯了QQ
→fakeu-2 1 小時以前
台灣人選擇對抗,對抗帶來戰爭,戰爭是台灣人自找的。
→fakeu-2 1 小時以前
台灣豬不要高興,支持共產黨,目的就是收復台灣島,統一祖國。
→kingfish0730  1 小時以前
你們中國人真的不分立場都有把自己當成一回事的習慣耶
扶持後該是催促
不是嘴上說扶持然後就等等等
你們真那麼厲害在共產黨不遵循民意留島不留人時就該處理掉換適合民意的組織
不是這樣嗎?
還是說中國13億人非共產黨你們不服?
扶持到變成唯一支持這點滿滿的中國特色
→qazw73613+1  (編輯過)
選擇對抗?所以我們用飛彈瞄你了嗎?處處恐嚇你們嗎?這叫對抗喔?邏輯低能到有剩!           還有我們叫反抗不是叫對抗,國文學好一點,還中國人勒..改叫西方人好了!!!
拉Lighthouse  1 小時以前
廢話連篇,你先出門喊個兩句"中國要民主,共產黨下台",試試看會不會被和諧
→fakeu-3 1 小時以前
眼下收復台灣島是比較重要的,若鬼島再搞事挑戰,收復鬼島則立刻上升為首要國家戰略。
→sigma1984  1 小時以前
valenayu 你是會錯意吧?fakeu講什麼敢我屁事.  
→huzc0606  1 小時以前
回faleu,中國人就是不抗爭,卻也被訓練得很會被共產黨利用去鬥爭別人。
甚至,內鬥,就是江派系一垮,你們五毛也必定死一群人。
→kingfish0730  1 小時以前
謝謝你讓我了解到支那狗自慰的本是真是逆天了
沒瞧過被扶持者可以處處限制扶持者的
中國人真是個奴性堅強的民族
就算是扶持個傀儡政權為自己戰爭都希望他們能當主子的角色
算是開了眼了
→huzc0606+1 1 小時以前
眼下,我看就是中國內部一定發生什麼鬼,就是趕緊派五毛到處去造謠,到處去引發鬥爭,轉移中國人的鬥爭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